English

汪嘉伟为守信用选择留下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冰静 我有话说

在4月4日的中国排协新闻通气会上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汪嘉伟。自从去年12月份的上海失利后,汪嘉伟就遭到媒体的猛烈攻击,各种各样的消息接连不断地见诸报端。面对记者,一直沉默的他终于对一些不负责任的报道提出了异议。

外界曾传说由于中国男排去年12月没有直接获得进军悉尼奥运会的资格,中国男排的赞助商长城计算机集团便提出中止资助,对此汪嘉伟说:“有这种事情,我怎么不知道?”他还特别声明,长城集团依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男排。

有报道称,中国男排失利的原因之一是汪嘉伟平日根本无心抓训练,整天陪着赞助商长城集团的总裁喝酒,八次醉倒在饭桌上。汪嘉伟表示,这是与事实完全相反的报道,长城集团的总裁滴酒不沾,陪酒喝醉从何谈起?对于这种报道,汪嘉伟表示自己笑笑就算了,可是这损害了长城集团的声誉,“世界杯资格赛失利后,我的确喝醉过,但不是为了赞助的事,也不是因为失利的缘故,只是缘于个人心情,汪嘉伟说。

在今年年初,曾有不少关于汪嘉伟辞职的报道。对此,他表示,当时因为刚输了球,自己对很多事情感到无法接受,在情绪上有所流露。但那只是一时的念头,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。

在谈及他选择继续执教的原因时,他表示有如别人所说的要为面子而战的原因。同时,自己也是个守信用的人,与中国排协签了四年的协议,就要干好这四年。最为关键的原因是中国男排尚有奥运出线的机会,依他的性格“只要有1%的机会都会去争取,更何况我认为我们进军奥运的资格还有50%的希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